close

IMG_20180429_193410_741.jpg

由於有許多第一次接觸BCN,甚至是第一次接觸加密貨幣的朋友常在社群裡詢問,

以下我就自己經驗提供一些在台灣新手剛進來能做些什麼或是會遇到什麼問題,如果遇到加密貨幣這領域的用詞我也會多加註解。

但首先需要先聲明,我不是專家,以下所提供的資訊都是我個人經驗與看法,不屬於財務諮詢。

如何取得BCN

 - 購買

加密貨幣最簡單取得管道就是直接拿Fiat,也就是所謂的法定貨幣,我們一般所用的台幣、美金去購買。

因為BCN在台灣還沒有通路,我以往都是透過到全家購買幣託的比特幣之後,轉到multi-wallet(多種幣別的錢包),再把比特幣換成BCN。(已有人做好的全家購買比特幣的教學)

另外台灣還可以在萊爾富透過Maicoin購買比特幣,不過我沒有用過就是了,想了解的朋友可以自己另外再研究。(Maicoin官網    幣託)

- 挖礦  

挖礦是另一種得到加密貨幣的途徑,概念就是你提供你的電腦硬體資源讓區塊鏈去做運算。

對於新手來說,Minergate所提供的圖形介面軟體比較容易上手,只需要申請帳號,下載軟體安裝後就可以開始挖礦。

不過也因為方便性,相對的收費比較高。 (Minergate官網)

minergatescreen.PNG

 

如果對電腦比較熟悉的朋友,其實可以使用xmr-stak的套件挖礦,這裡有相關教學影片

 

在四月之前,以挖礦取得BCN收益其實都還可以,但是最近因為ASIC的出現 (Application-specific intergrated circuit),

造成BCN區塊鏈算力的快速上升,一般使用CPU或GPU的小眾能挖到的比例變得非常少。

ASIC就是常常看到新聞說的挖礦機,這類挖礦機的晶片是針對特別一種演算法去做設計,

也因為這樣,它比起CPU跟GPU來說再做運算的時候可以快非常多,不過缺點就是它只能拿來做挖礦的運算,無法像GPU一樣能夠做許多不同的運算處裡。

 

對於剛加入幣圈的朋友來說,挖礦機是什麼的觀念很重要。

有許多開發團隊都會說他們的加密貨幣是ASIC-resistant : 抗挖礦機,

但這並不代表要做出針對這類演算法加密貨幣的挖礦機是不可能的,

只要是演算法,就一定能夠做出專門處裡該演算法的晶片,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因為現在充斥著太多對於挖礦機的偏見,之後會再提供一篇討論誇礦機的文章,提供一些正確觀念。

 

回到挖BCN,我是不建議現在剛進來的朋友去挖,以現在挖礦的速度,還不如拿買GPU的錢跟電費去買比特幣來換BCN來的實際。

 

錢包

得到BCN之前你必須要有一個錢包存取你的BCN。

以下會介紹四個我目前自己在用的錢包,以及各自的優缺點。

Freewallet

Freewallet是多幣種的第三方錢包,使用者只要申請帳戶後,登入他們的APP就可以使用。

好處

- 你可以直接在上面將不同的加密貨幣做轉換。

- 如果有問題,我的經驗是客服都有幫我解決我所遇到的困難,不過不是即時的就是了,但也沒有遇到不理我的。

壞處

- 無法備份你錢包的Key

- 因為是第三方的軟體,有被駭客入侵的風險

- 轉換幣種的時候,它有規定最小金額,一次大約至少要轉30美元

freewalletSnip.PNG

Cryptonator

好處

- Cryptonator 跟Freewallet模式一樣,只是他們兩個有的幣種不同,不過都有比特幣跟BCN。

- Cryptonator在幣種轉換使用instant exchange的方式,所以可以直接換幣,不用等待區塊鏈的確認。

- 沒有限制最小轉換金額,但不確定未來會不會做改變。

壞處

- 它的手機APP有時候連線怪怪的,連不上時要重開,不過網頁登入都沒遇過問題。

- 無法備份你錢包的Key

- 第三方的軟體跟網頁,有被駭客入侵的風險

cryptonatorSnip.PNG

網路錢包

網路錢包是BCN團隊作的,只要在BCN官網上申請帳戶登入即可使用。

好處

- 直接在網頁上即可使用,不需要與區塊鏈同步,因此不會占用電腦儲存空間

壞處

- 無法備份你錢包的Key

- 第三方的網頁,有被駭客入侵的風險

bcnweb.PNG

桌面錢包

桌面錢包Windows, iOS, 跟 Linux都有支援

好處

- 跟前面三者比較,算是最安全的儲存加密貨幣的方式

- 能夠備份錢包的Key

壞處

- 電腦需要有一定的空間與區塊鏈作同步 (當然你也可以跟遠端節點連線,不過這樣之後作轉帳,速度也比較慢一些)

- 較不方便,不能在手機上使用

desktopByteocin.PNG

我個人的做法是,在幣託買好比特幣之後,傳到Freewallet或是Cryptonator換BCN,

然後將大部分的BCN轉到我的桌面錢包並做Key的備份。網路錢包我只有存一些錢而已,因為也不能在上面做幣種轉換或其他的事。

 

各錢包相關連結: Freewallet, Cryptonator, 網路錢包, 桌面錢包

 

社群

BCN官網

主要英文官網

台灣官網

 

電報群 Telegram

台灣群: t.me/bcntaiwan  (目前台灣群有活動,活動詳情)

英文群: t.me/bytecoinchat

 

台灣Line群 

QR碼

BCN Line.jpg

Twitter

@Bytecoin_BCN

 

Facebook

台灣

英文

 

Reddit

https://www.reddit.com/r/BytecoinBCN/

 

國外一些熱愛BCN的朋友所做的一些Project

Bytecoins.world

Bytecoin Foundation

如果之後有發現其他新的會再更新。

 

 

 

未來如果有其他新的發現,會再陸續更新,以上僅是提供個人使用經驗。

 最後,切記,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還是一個新興市場,網路上充斥著詐騙,如果有看到沒看過的、誇大的、可疑的資訊,最好都先到社群詢問其他人的經驗!

arrow
arrow

    ymc_S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